学生活动

纺织服装学院三月工作掠影

发布者:胡梦圆  时间:2021-04-01 15:56:11  

1

寒假社会志愿实践活动

今年寒假,在学校的积极号召下,我院学子积极投身于服务社会,在践行志愿活动的同时,增长了才干,进一步明确了学生成才之中肩负的历史使命。在社会这个学习和受教育的大课堂中,提升了学生综合素质能力,实现人生价值。

2

同饮湘江水,共护母亲河

3月4日,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纺织服装学院学生党员和青年志愿者共同开展“同饮湘江水,共护母亲河”学雷锋环保志愿活动。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

此次志愿活动的开展带动了更多人投身志愿服务事业。

3

纺织服装学院3月班主任会议召开

2021年3月9日下午,纺织服装学院2021年3月班主任会议于电教楼201会议室召开,院长周衡书,党总支副书记罗荃,纺织服装学院全体班主任老师出席本次会议。会上回顾了2020年班主任工作开展情况,指出了今年工作重点。

4

纺织服装学院评选2021届省、市、校级优秀毕业生和创新创业优秀毕业生

根据学校《关于评选2021届省、市、校级优秀毕业生和创新创业优秀毕业生的通知》的要求和学校优秀毕业生评定办法,经本人申请、班级推荐、班主任审核、学院核查,评定了纺织服装学院2021届优秀毕业生和创新创业优秀毕业生。

5

纺织工程教研室召开专题研讨会

2021年3月5日15:00,纺织工程教研室就2017级毕业设计过程管理办法进行了腾讯会议研讨。

形成了从日汇报、周汇报、实验室登记、下寝抽查等方面来考核毕业设计过程的管理办法。

本次研讨会的开展使全体指导老师统一了毕业设计指导思想,对确保毕业设计(论文)质量、严肃学风起到了积极意义。

6

服装与服饰设计教研室开展“十四五”发展规划研讨会

3月15日下午,为广泛征求意见进一步完善学院发展规划服装与服饰设计教研室,在实验楼505教研室召开了“十四五”发展规划研讨会。此次研讨会聚焦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十四五”发展规划,明确了教研室未来的工作重点,为具体规划编制奠定了基础,全体教师感受到了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十四五”规划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体老师要共同努力,把握工作重点、逐步推进并落到实处。

7

服装设计与工程教研室召开专业建设会议

3月16日下午,服装设计与工程教研室召开“专业建设”专题会议,会上就2021年服装工程专业人才培养计划、课程建设及改革、师资队伍建设、科研等问题展开了一系列深入讨论。此次会议统一了教师的思想,明确了教研室未来一年的发展方向及发展重点,为2021年工作的顺利展开奠定了基础。

8

纺织教研室开展“十四五”发展规划专题研讨会

3月16日下午,为进一步完善学院和纺织专业的发展规划,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工作计划,纺织教研室在电教楼201召开了“十四五”发展规划研讨会,此次研讨会聚焦纺织专业的“十四五”发展规划,明确了教研室在未来几年的工作重点。全体教师对照教研室的工作重点,阐述了自己的年度规划。最后,全体教师深感纺织专业“十四五”规划工作时间紧迫、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愿意结合自身特长,努力为学院和专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推进目标朝现实进行。

9

纺织服装学院开展“3.15维权”主题班会活动

为深入的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条文及维权知识,了解3月15日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提高学生维权意识及增强对相关维权知识和途径的学习。纺织服装学院于本学期第三周“3.15维权周”,积极组织学院各班级开展“三.一五”消费者权益主题班会活动。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充分活跃了校园氛围,还使同学们了解了消费者的权利和义务,加深了同学们对权益知识的了解,最重要的是让同学们懂得了如何维护自身权益,如何实行自身权益。

10

万琴教授到纺织服装学院讲讲座

3月23日下午,赴美访问学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主持人,电气信息学院副院长万琴教授在我院电教楼201会议室作《平凡中凝练科学创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一点心得》讲座。万琴教授的科研典型实例与精彩的专业讲座,为我院在座老师们的教学与科研带来了新的启发,树立了榜样!

11

纺织服装学院2021年三月份月讲评总结

    新学期,新气象。为凝聚学生团体,更好开展学院新一学期的学生工作,纺织服装学院于2021年3月25日中午12:10在学海花园对大一至大四全体学生召开了本月月讲评大会,本次大会由纺织服装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轶主持,由学办喻亦荣、袁微微、傅静琳位三老师就各项工作进行讲评。大会对本月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常规工作进行了通报,并对四月份将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概括。

(审核:李爱国 罗荃 喻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