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纺织服装学院召开四月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主题教育宣讲会专题班主任会议

发布者:袁微微  时间:2021-04-28 10:39:02  

为切实增强我院学生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维护广大学生的切实利益,使学生做到“不受骗,不参与”。2021年4月27日下午,纺织服装学院关于“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主题教育宣讲会”专题班主任会议在电教楼201室举行。学院副书记罗荃、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罗荃副书记强调了学生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各班加强学生网络安全、出行安全、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的主题教育。副书记围绕关注学生心理健康、预防网络诈骗、节假日安全注意事项、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等方面的安全问题进行了工作安排,并要求各班班主任召开主题班会,引导学生利用课间休息时间观看防诈骗视频,关注和注册“金钟罩”。毕业生班主任、辅导员还应该关注5月学生实习返校途中、返校后的安全问题、关注学生毕业压力及学生心理健康,为确保毕业生安全、顺利毕业保驾护航。

紧接着,由考研成功人数最多的班级班主任武世锋老师分享了他的班级管理经验,包括:积极参与主题班会与团建活动;与学生密切沟通,关注并掌握学生的心理动态;充分信任班干部,定期举行工作汇报大会;提供专业教育指导,引导班级形成良好学风等。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通过此次会议,全体班主任和辅导员明确了工作的目标和重点,增强了班主任和辅导员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

(审核:李爱国 罗荃 喻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