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制度

学生公寓临时党支部工作职责&学生公寓临时党支部值班制度

发布者:  时间:2021-06-22 12:45:12  

学生公寓临时党支部工作职责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宣传、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宣传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团结全体同学,为学生公寓(宿舍)管理和建设和谐校园创造良好的氛围,为完成学生公寓(宿舍)各项工作提供政治保证。

3、引导学生党员在同学中起到学生骨干的先锋模范作用,了解、分析学生公寓(宿舍)内同学的思想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掌握学生公寓(宿舍)内同学的思想动态,组织学生公寓(宿舍)内党员配合各学院做好思想教育工作。

4、关心所在学生公寓(宿舍)中在学习、生活、身体以及心理等方面有需要帮助的同学,努力做好帮扶工作,并做好工作记录,如有特殊情况及时向学校和学院汇报。

5、配合学院开展对学生公寓(宿舍)的日常管理、监督和检查,对学生在寝室的违规、违纪行为进行登记和上报,并开展批评和教育。参与“文明宿舍”检查、评比工作,推进学生公寓(宿舍)思想文化建设,提高学生公寓(宿舍)文明建设水平。

6、密切联系群众,经常听取学生公寓(宿舍)内同学的意见和建议,切实维护同学的正当权益,发挥好学校和同学之间良好沟通的桥梁纽带作用。

7、协助学院党委或党总支部,做好所在学生公寓(宿舍)内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考察工作,及时、如实地向上级党组织反映相关情况。

学生公寓临时党支部值班制度

为加强学校学生公寓的管理,进一步发挥学生党员在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中的作用,创建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生活环境,学校决定在学生公寓实行学生党员值班制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值班人员

学校全体学生党员。学生公寓临时党支部每天均需安排学生党员参加值班,如属于多个学院共用办公场所的楼栋,采取轮流值班制。

二、值班时间

20191115日起,值班时间为当天8:0021:00

三、值班地点

学生公寓临时党支部办公室。值班人员在值班时间不得离开学生宿舍区。

四、值班要求

1.值班人员要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准时参加值班。

2.值班人员未经批准不得私自调换值班时间。如因故确需调班,应经支部委员同意。

3.值班时,值班人员须保持通讯畅通,听从支部委员指挥。

4.值班人员要及时了解宿舍动态并向支部委员和楼栋宿管员反映,主动协助楼栋宿管员处理突发事件。

5.值班结束后值班人员应及时填写值班记录。

五、其他事项

1.学生党员在学生公寓值班工作由学院或学生工作部(处)统一协调,每栋宿舍楼值班安排由学生公寓临时党支部具体负责。

2.学生党员值班情况由学生公寓临时党支部负责考核,考核情况作为学生党员转正、评优及毕业推荐评价的依据。

             学院2019年学生公寓临时党支部值班安排表(楼栋:      、第     周)

                 星期
 时间段

星期一

星期二

星期三

星期四

星期五

星期六

星期天

第一大节(8:00-9:40)








第二大节(10:00-11:40)






第三大节(14:00-15:40)








第四大节(16:00-17:40)






晚上(19:00-21:00)








备注:1、请党员按照安排表每天按时值班巡逻;
2、值班巡逻期间,必须佩戴党徽以及值班巡逻标识袖章并拍照发党员群里;
3、值班巡逻结束后须在值班巡逻记录本登记情况;
4、值班巡逻期间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上报楼栋宿管员以及学院;
5、晚上值班的党员结束时需将门窗关好,断电关门。



(审核:李爱国 罗荃 喻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