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制度

纺织服装学院开展“宿舍艾叶消毒”活动

发布者:李久盛  时间:2018-03-30 18:35:13  

   

        春季是流感、呼吸道疾病传播的高峰期,同时天气回暖、气温变化较大,病菌、病毒等盛行,若平时不注意锻炼与室内空气畅通,免疫力低下的人群极易受病毒侵袭。为此,3月27日起,纺织服装学院在学校医务室和宿舍宿管员的支持下,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宿舍艾叶消毒”活动。

        当天下午,8名学生干部在学办老师的指导下有序对学海4-5栋男生宿舍进行艾叶消毒。活动前,指导老师一再强调安全纪律,要求参与熏艾的学生干部务必小心谨慎,做好各自工作,不得粗心、马虎。同时要求学生两人一组,一人负责提桶熏艾,另外一人负责安全防范,防止熏艾过程中火星遗漏,引发宿舍走火。

        学生干部首先在空旷的地方和宿舍走道点燃了艾叶与苍术,并覆灭桶内明火、形成烟雾,再一一提到学生宿舍,进行封闭式的5-10分钟消毒,熏艾结束后再将宿舍门窗打开通风,并告知宿舍同学适当的熏艾可以抑制和杀伤病毒,对呼吸系统疾病的防治也有一定作用。

        3月29日下午,学生干部继续分批对学海八栋、学海2栋等女生宿舍进行了艾叶消毒,并告知同学们保持室内干燥与清洁,谨防春季各类呼吸道疾病。

        本次熏艾健康活动得到了广大同学的支持和理解,并取得了圆满成功,“艾叶消毒”防流感深入人心,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防治呼吸道传染性疾病的意识。

(审核:江灏 黄镜燕 唐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