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管理

东华大学郁崇文教授来我校举行学术讲座

发布者:周锦涛 审稿:周衡书  时间:2018-05-11 13:00:03  

   

       2018年5月10日下午4:30,东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万人计划入选者、国家教学名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郁崇文教授在图书馆中层干部会议室为我院纺织工程师生作了一场题为《纤维长度特性对成纱的影响》的精彩学术讲座。纺织服装学院副院长周衡书教授主持了这场报告会。

                                                                                  

 

         讲座伊始,周衡书副院长向同学们隆重介绍了郁崇文教授,并对郁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郁教授平易近人,一直站立为大家讲座,他首先着重介绍了纤维长度对纺纱加工的影响,然后阐释纱线长度与成纱强力的关系,最后对纤维长度特性对成纱的影响做了总结。郁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态度严谨,本次讲座数据详实、分析到位,以生动的实例阐述了如何做科研,同学们听得非常投入并积极思考。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向郁老师请教疑惑,郁教授都一一作了回答。对于苎麻纺纱技术进展的提问,郁老师分析说苎麻纺纱市场小使得技术升级速度慢,发展趋势是将苎麻切短以适应于棉纺设备,后者由于规模大故能够平摊研发费用,相关设备升级速度很快。在谈及考研报考方面的问题时,郁教授建议同学们认真复习专业课,同时要注意掌握英语、数学和物理等基础知识与能力,以便在科研征途上更好地前行。通过郁崇文教授此次讲座的阐述,纺织学子对纤维长度特性对成纱的影响有了深刻的理解。同时,郁教授所阐释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论给了同学们很大的触动,启发了同学们如何运用好自身的聪明才智,使广大师生受益匪浅。

 

(审核:江灏 黄自力 唐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