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管理

研究生暑期实践活动报道(一):株洲芦淞服装产业园

发布者:周锦涛 摄影:智连创园 审核:周衡书  时间:2018-07-31 10:09:56  

为充分发挥社会实践活动教育人、塑造人、激励人的作用,进一步引导我校研究生认识社会、了解国情、增长才干、奉献社会,根据上级有关精神,纺织工程学位点积极组织师生开展2018年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深入湖南省纺织服装企业进行调研。

7月25日上午,应湖南智联产融科技集团创始人朱治国先生邀请,纺织服装学院副院长周衡书教授率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团师生9人,来到株洲市芦淞智连创园服装产业园区进行参观、调研。

朱治国董事长热情接待了实践团,并为师生们简要介绍了智连创园入驻服装企业的情况,使师生对园区情况有了初步了解。接着,朱总带领参观了湖南智联产融科技集团的服装研发基地以及供应链中心,与企业设计师们进行了沟通交流。下午,实践团一行走进智能车间参观了服装生产配套设施设备,并体验了智联产融旗下奔狐女装品牌体验店的“智能试衣镜”。

朱治国先生为师生介绍园区情况

参观园区代表性企业——设问女装

参观入园企业生产车间——慕格米娅

参观结束后,在芦淞董家塅高科园汤勇军书记主持下,校企双方就产学研合作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周衡书副院长首先介绍了纺织服装学院的基本情况,表示依托我校现有资源能够为省内纺织服装企业提供全面的智力支持,并希望将园区开拓为在校生实习基地以提高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同时借助学校资源也可为服装企业提供培训服务。朱治国先生向实践团师生详细介绍了园区入驻企业的基本情况,表示芦淞服装产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株洲市政府的发展规划与大力支持。朱总表示与高校开展产学研合作能够为企业提供良好平台,这将对园区服装企业实现从成本领先战略到价值创新战略的转型升级起到至为关键的作用。交流会上,包括设问女装等原创品牌在内的园区其它入驻企业代表亦进行了发言,就自身发展情况作了介绍,并对开展产学研合作表现出热情。

整个交流过程中十分融洽,校企双方均表示将为提升湖南服装行业竞争力而携手共进,这为校企合作奠定了基础。今后纺织服装学院将开展更多的校企沟通交流与产学研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为湖南纺织服装产业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审核:江灏 黄自力 唐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