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管理

研究生暑期实践活动报道(二):株洲醴陵船湾服装产业集群

发布者:彭小琴 摄影:彭小琴 审核:周衡书  时间:2018-08-01 10:57:27  

   

        7月27-28日,在纺织服装学院副院长周衡书带领下,湖南工程学院纺织工程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株洲醴陵船湾服装产业园参观学习,期间拜访、调研了当地代表性企业——湖南国盛服饰有限公司和湖南省韶峰服饰有限公司。

        湖南国盛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利民首先接待了研究生暑期实践团,他向队员们简要介绍了公司的概况,然后带领大家依次参观了服装生产车间。参观过程中,刘总表示公司近年新引进了一批国内领先的自动化生产设备,显著缩短了工时提高了生产效率,同时最大程度的减少了人为失误造成的服装产量和质量下降。例如,公司原有的普通绘图仪在自动打版排版时耗费大量人力在面料裁剪工序上且精准度不足,但新购入的SINAJET纸板、服装绘图仪则集绘图和面料切割于一体,能够实现智能化、精准化生产。实践团研究生就自动钉扣机与车间技术人员进行了交流,并提出自动钉扣机虽能快速钉扣但牢固程度弱于手工钉扣,如能在设备中加入自动打结功能效果将会更好。

        实践团当天还参观了湖南省韶峰服饰有限公司。在车间参观结束后的总结会议上,队员们从专业角度讨论了此次参观实践的收获,也希望有更多这样的实践机会,领队周衡书教授也表示学院组织的本次研究生社会实践的目的就是让研究生到实地了解企业的服装生产,接触最新技术与研究成果,了解当前纺织服装产业中智能化生产应用情况,以在实践中的认识和收获来指导自己的学习,为学院开展科研寻找课题,对接企业,提高科研水平,更好地服务社会。

参观操作自动钉扣机

参观SINAJET纸板、服装绘图机切割机

(审核:江灏 黄自力 唐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