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管理

纺织服装学院进行2018级研究生新生入学专业教育活动

发布者:周锦涛;审稿:周衡书  时间:2018-09-19 15:17:27  

   

        9月12日上午8时,纺织工程2018级研究生在电教楼303参加新生入学专业介绍及实验室参观活动,纺织工程学位点负责人周衡书教授主持了此次会议。

        周衡书教授首先对2018级研究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为新生介绍了纺织行业特色、现状、发展前景,以及本专业工程硕士培养的流程和特点。周衡书教授介绍到,纺织工业是我们国家的支柱产业之一,从上游的化纤行业到中间的纺织品织造与整理再到下游成品营销,覆盖了众多字行业,容纳了大量的就业岗位。紧接着,周教授对本专业的办学优势和特色向同学们作了介绍,从纺织工程到服装设计再到服装表演,湖工拥有一套完善的纺织人才培养方案,这对培养纺织工程领域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奠定了良好的的基础。周衡书同时就新生关心的话题,比如纺织工程专业研究生的课程设置、培养方案、论文形式及研究生成果等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寄语2018级研究生确立奋斗目标,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培养良好的学术品德和较强的科研能力。

         专业教育结束后,新生在阳献东和彭新元老师带领下进行了实验室参观活动。两位老师耐心地为研究生讲解了我院纺织实验室和服装工场内的专业仪器和设备,全开放的实验室将为2018级新生未来的科研活动提供良好的物质基础。

         通过此次专业介绍活动,新生们对我院及纺织工程专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有助于新生在入学阶段尽快融入研究生的学习生活。同时周衡书教授的敦敦教导,也为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治学氛围打下了良好开端,新生们表示较强的学习意愿,希望能认真学习专业知识,踏实走好研究生的时段,努力让自己成为纺织行业的高层次人才。                                                   


(审核:江灏 黄自力 唐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