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建设

纺织服装实验室成功举办纺织服装虚拟仿真大赛校内预选赛

发布者:左言文  时间:2021-07-05 09:48:39  

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教高函﹝2018﹞5号)和《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的有关要求,为了推动纺织服装虚拟仿真一流课程建设,实现纺织服装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与应用体系化、标准化、装备化,探索实验教学课程建设与应用机制创新,有效推动新工科人才培养,由纺织服装学院实验中心主办的第一届全国纺织类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虚拟仿真)竞赛校内预选赛顺利举行。

本次竞赛参赛对象包括纺织工程、服装设计与工程俩个专业本科学生,竞赛设置纺纱、机织、针织、非织、服工五个实验组,分组,分批在2021年6月期间完成比赛。

选手们在参赛过程中,首先线上学习了虚拟仿真相关知识,之后通过团队合作、亲身实践,将自己的学科知识和虚拟仿真技术充分结合开发出虚拟仿真创意设计项目,再经过不断的修改优化后最终完成作品。最终进入决赛的名单将有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近期公布。

本次虚拟仿真大赛旨在增强学生对虚拟仿真技术的了解,培养学生的创造性思维能力。通过学习并正确运用这项技术,学生不仅能培养对虚拟设计的兴趣,还能与自身专业知识充分结合,提高融合创新能力。

(审核:李爱国 罗荃 喻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