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认证

纺织服装学院开展纺织类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培训研讨会

发布者:史佳艳  时间:2022-09-08 20:59:42  

为做好我院工程教育认证申报与自评自建工作,9月8日下午,学院组织纺织工程、服装设计与工程、非织造材料与工程教研室和实验中心教师在电教楼201会议室参加纺织类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培训研讨会议(线上+线下会议),周衡书院长、陈晓玲副院长、何斌副院长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刘华老师主持,邀请了前浙江理工大学副校长陈建勇教授作题为“紧扣主线,抓住主线,守住底线”的报告。

首先,陈建勇教授在线上对如何做好专业建设与自评工作进行了介绍,并对专业培养目标、描述专业毕业要求、支撑毕业要求、证明毕业要求达成情况等自评要点进行了详细说明。随后,陈建勇教授长对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申报与自评材料常见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对纺织类专业自评报告案例进行研讨。

线上会议结束后,我院各教研室老师线下针对各自专业现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沟通,并对下一步专业建设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

最后,何斌副院长强调各位教师要意识到工程教育认证对纺织服装学院发展的重要性,也是推进专业建设的重要抓手。要正确理解工程认证理念下的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的内涵及相互之间的关系,并坚持落实,构建完善符合学院实际的评价体系。

(审核:李爱国 何斌 喻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