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认证

纺织教研室开展“十四五”发展规划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罗凤香  时间:2021-03-22 11:42:40  

为进一步完善学院和纺织专业的发展规划,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工作计划,3月16日下午,纺织教研室在电教楼201召开了“十四五”发展规划研讨会,学院院长周衡书、教研室专业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院院长周衡书传达了学院关于“十四五”专业发展规划部署的会议精神和意义,针对学院、专业和教师的发展提出了几点期望和建议:1、专业教师们应将学院发展、专业发展和教师个人发展的目标统一起来,并团结合作,相互取长补短;2、学院要形成浓厚的学术氛围,定期组织分享最新的科研进展,并向优秀的教师多取经、多交流;3、专业教师要提前规划自身的职称晋升,根据自身特长和优势,对照学校政策,提早准备,长远规划并按部就班地执行。

全体教师结合学院的工作实际,围绕纺织专业的办学规模、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培养、学科建设与改革、教育教学改革、专业建设、教研和科研平台建设、教材建设、科研项目、企业产学研、公共服务体系、教育国际化等方面展开了深入地研究探讨。

此次研讨会聚焦纺织专业的“十四五”发展规划,明确了教研室在未来几年的工作重点:1、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继续保证教学质量;2、积极开展专业建设,积极申报新专业;3、积极开展课程与教材建设;4、重视科研、教研、教改工作;5、努力开展教学、科研平台建设;6、不断提高育人理念和能力。全体教师对照教研室的工作重点,阐述了自己的年度规划。最后,全体教师深感纺织专业“十四五”规划工作时间紧迫、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愿意结合自身特长,努力为学院和专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推进目标朝现实进行。

(审核:李爱国 罗荃 喻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