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认证

表演教研室专业建设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任克雷  时间:2021-04-08 10:34:23  

4月7日,纺织服装学院表演(服装表演)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教研室召开。

会议由李爱国书记主持,教研室主任张丽波、专业教师任克雷、王方舟、杨涵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宗旨为促进表演专业与时尚产业的发展,探讨契合互联网时代需求的校企合作新模式,从而更全面的实现模特表演人才培养在专业领域中的持续发展。

会议中,针对“打造表演专业跨专业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借助线上平台对于学生理论深度的挖掘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分析”、“表演专业建设建议与课程设置改革”三个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老师们各抒己见。张丽波老师介绍了国内几所高校表演专业的现状,分析我院表演专业存在的优势与不足,并参考各院校的培养模式,对人才培养计划进行多次改革探索,拓展专业新兴方向,充实课程设置。最终落实在提高学生专业素养,锻炼学生过硬专业能力,使学生成长为高水平多层次的应用型人才,适应社会的发展需要为主要目标。

其他老师们对模特行业市场的变化、表演专业的拓展与发展提出各自的看法并初步达成协同培养人才的共识,希望与院校共同努力,让表演专业为社会的经济文化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审核:李爱国 罗荃 喻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