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教改

纺织服装学院开展服装表演专业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者:通讯员:张丽波  时间:2015-07-03 17:39:03  

   

        7月2日晚8点,由纺织服装学院12级服装表演专业策划筹备的实践环节作业展于形体房举行。这是首次进行的实践环节教学改革成果展,将所学理论专业知识,实地实景展示出来,此次教学实践活动不仅能验证学生所学的专业知识,如服装表演编导与策划、动态展示、静态造型及肢体语言表现等等,更重要的是能够使学生在实践中得到心理与思维的锻炼。

       此次服装作业展由学生自己独立策划完成,通过作品发布的形式,模拟实际现场进行针对性的专业训练。如主题的选择设计、舞台氛围设计、灯光与音响的设计、服装表演组织、广告宣传、资金外筹等等。使得同学们参与其中,更好的将所学的专业知识加以运用。

       本次作品展改进了高校服装表演实践性环节的传统模式,以一种创新型的教学模式,让学生实地演练,正确地引导学生平衡理论知识与实践的关系,在实践过程中,形成了优势互补的良性循环,各专业所学理论知识得到了实践的验证,并更有效地指导着实践活动,使专业之间紧密结合在一起,提升了学生专业技能,感受到了实践的互动氛围,真正意义上实现了资源共享。

                                                                 

                                                                  

                                                                 

(审核:江灏 黄自力 唐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