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教改

纺织服装学院探索实践教学新模式——学生为主 教师为导 师生互动

发布者:赵晶  时间:2019-01-07 16:50:38  

为扩大学生视野,增强学生的动手能力,提高学生学习的主动性与积极性,更好地将本学期所学的专业知识进行融会贯通与灵活运用,1月4日上午,纺织服装学院在形体房开展服装表演1601实践课程集中考核静态展。本次静态展也是服装教研室探索实践教学的新模式。

本次实践课程历时两周,由张丽波、赵晶两位老师指导,分别带领学生到湖南省博物馆、李自建美术馆、谢子龙影像艺术馆参观学习,了解湖南的艺术文化,提高艺术修养,完成实践课程的考察与拍摄任务。随后,学生各自整理、挑选优秀作品,并在老师的指导下,参加静态展示。

现场展出作品60余件,采取互动考评模式,让学生依次讲述作品设计理念与作品构思,并由教师对作品进行点评,最后再由学生对老师的点评进行反馈,从而确定作品的分值。这种“学生为主、教师为导、师生互动”的实践教学新模式,大大提高了学生的主动性和参与意识,让学生得到更全面的锻炼,课程考核公开公正,改革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静态展成员留影

(审核:江灏 黄自力 唐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