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纺织服装学院开展2022年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

发布者:许路艳 赵庭瑜  时间:2022-12-01 16:18:00  

力学笃行强本领,修身明理筑学风。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优化育人环境,激发学生自主学习的热情,湖南工程学院纺织服装学院于2022年11月12日至30日开展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

学风建设动员大会暨学风建设月活动启动仪式

“促学风正班风 树新风”主题班会

11月20日晚,我院组织2021级、2022级各班级于红楼教室集中开展“促学风正班风 树新风”优良学风建设月主题班会。

班会上,各班学委向同学们传达解读了学校、学院学风建设的相关会议精神,同时结合班级实际情况,对可能存在的学风问题进行剖析,向同学们提出意见建议,并要求班级同学养成良好学习习惯,营造互帮互助、良性竞争的学习氛围。班会过程中,各班级还围绕“节水 节粮 节电”,“学宪法 讲宪法”,“文明礼仪伴我行”,三个主题以视频和PPT方式开展学习和讨论。

 

寝室最美小书桌评比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寝室文化建设,充分发挥寝室文化育人功能,以室风促学风,我院于11月12日至11月25日,开展了寝室优美书桌评比。在本次评选活动中,我院许多学生竞相展示了各自的优美书桌,每个宿舍的书桌都各有特色,整洁温馨,洋溢着浓厚的学习氛围。

 

 

“学霸笔记评比”评比活动

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激励广大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我院于11月12日至11月30日,“学霸笔记评比”评比活动中,也涌现出了众多优秀笔记,字迹清晰工整,图文并茂。其中有19级学长学姐们的考研笔记,也有学弟学妹们的精美专业笔记,体现了纺院学子对于学习一贯认真的态度和各年级之间友好经验交流之谊。

   

11月30日,我院2022年度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圆满结束,闭幕式上对系列活动进行了工作总结,并对活动中表现优异的班级及个人进行表彰和颁奖。虽然“优良学风建设月”活动已经闭幕,但学风建设仍在路上,学院将继续不断开拓创新,坚持与时俱进,谱写学风建设新篇章!

优良学风建设月活动闭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