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纺织服装学院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者:余 奕  时间:2022-09-23 16:29:00  

为强化实验室安全责任意识,消除安全隐患,9月22日上午,资产处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对我院实验室开展了2022年秋季开学期间的实验室安全检查,纺织服装学院领导、实验室主任及相关人员参与了检查工作。

资产处成平处长指出,各二级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安全责任,按照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方案要求,切实落实安全检查责任,筑牢安全防线。各二级单位、实验室要推进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常态化,强化“隐患就是事故”的安全底线意识,持续加强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对查出的安全隐患要立查立改,并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实验室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

检查组强调,要深刻吸取其他高校发生的重大实验室安全事故教训,警钟长鸣,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要以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全体实验室工作人员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政治站位;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持续维护校园的平安和谐。

(审核:李爱国 周衡书 喻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