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夏添、彭迪参加2021年中国艺术人类学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夏添  时间:2021-11-06 16:27:21  

2021年10月29日至31日,由中国艺术人类学学会和安徽财经大学主办,安徽财经大学艺术学院承办,东南大学中华民族视觉形象研究基地、民族艺术杂志社、云南大学协办的“2021年中国艺术人类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安徽财经大学举办。我院夏添、彭迪两位教师受邀参加了会议。

本届会议以“艺术人类学与民族发展”为主题,围绕“中华民族视觉形象与艺术人类学理论研究”、“非遗保护与艺术乡建研究”、“表演艺术与民俗研究”等议题展开研讨。安徽财经大学副校长冯德连教授,中国艺术人类学会会长方李莉研究员,国务院参事室社会调查中心副秘书长张喆先生,《民族艺术》主编许晓明研究员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国内外艺术人类学及相关学科领域的200余位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此次学术盛会。其中,夏添教师的《楚汉綘衣考》、彭迪教师的《多元文化认同:勾蓝瑶水龙祠壁画图像释读》两篇论文入选“2021年中国艺术人类学国际学术研讨会”论文集并于“中华民族视觉形象与艺术人类学理论研究”分组宣读。

中国艺术人类学学会成立于2006年12月23日,是由文化部主管、民政部批准、国务院备案的国家一级学会,由全国从事艺术人类学研究的相关大专院校、学术研究机构的教师、学者及专业研究人员自愿组成,是一个全国性、非营利性、专门从事艺术人类学专业研究的重要社会学术团体。我院教师通过参加此次会议,开展艺术人类学理论与实践的深入研究,深入地认识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服饰文化和艺术,为我院建设服装与服饰设计湖南省一流专业,提升纺织服装科研的系统性与科学性,为湖南省纺织服装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夯实理论基础。

(审核:李爱国 罗荃 喻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