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荊楚理工学院柴颂华教授来我院学术交流报告

发布者:彭小琴  时间:2020-11-21 10:22:29  

11月20日,上午10:00,荊楚理工学院柴颂华教授来我院进行“科研的奥秘与方法”主题学术报告交流,柴颂华博士团队累计获国家社科及教育部项目7个,现为教育部项目评审专家,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与了本次学习交流活动。

报告伊始,李爱国书记对柴颂华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首先,柴颂华教授简要介绍了课题分类和课题类别。随后,从选题、国内外研究现状综述、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和技术线路、前期基础、课题人员组成等方面详细讲解了课题申报时应注意的事项。其中,柴颂华教授以5个艺术类的基金项目举例说明了“视角新”、“观点新”在项目选题中的重要性。在研究内容部分,他强调要逐个分段罗列研究的重点、难点、创新点、解决的问题等内容,除观点要新颖具备创新性外还要注意突出重点、详略得当。研究方法则亦要体现专业性,切勿自己随意改编写某种研究方法。最后,柴颂华教授以自己的研究项目为例完整了演示的项目申报书的撰写内容和方法,学院教师们积极参与了交流讨论。

会后,周衡书副院长对柴颂华教授的到来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学院老师们能够“致力科研创新,秉持匠人精神”,积极申报各类科研项目,将科研与教学相融合。至此,本次报告交流会议圆满结束。

(审核:李爱国 罗荃 喻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