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纺织工程教研室开展《机织学》教学公开课

发布者:解开放  时间:2021-04-22 09:01:16  

为了进一步提升纺织工程教研室专业教师的教学水平,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2021年4月21日第3节课,在红楼209教室,纺织工程教研室开展了观摩王坤老师《机织学》中“浆料配方与调浆”的课程,以加强教研室成员间的学习交流。

王坤老师在专业课上的表现非常沉稳,课堂节凑把握准确,能够自然流畅地向学生传道解惑。她声音宏亮、笑容亲切,将理论课程内容联系实际情况,并开展问答、讨论等方式与学生进行互动,使得专业课程毫不枯燥,而充满愉快的氛围。这堂课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是一堂高效、有序又不失生动有趣的课程,是值得学习和效仿的示范课程。

课后,教研室老师们对教学行为、教学方法、教学艺术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并对王坤老师的教学表现给予了充分地肯定,主要有以下优点: 1. 课堂气氛活跃,纪律优良,学生参与度高,师生配合默契融洽。2. 课堂紧紧围绕着教学目标进行,环节齐全,环环相扣,有新知,有巩固,有拓展,有展示。3. 理论结合实际,有助于学生加强加深对新内容的理解和掌握。4.课件制作很有实用性,内容充实。通过开展此次公开示范课,专业教师们能够吸取经验、取长补短,有助于提高自身的教学能力,并改善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效果。

(审核:李爱国 罗荃 喻亦荣)